翻译系2021级优秀专业实习生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42



921日,英语学院翻译系举办了2021级优秀专业实习生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会旨在为翻译专业学生们提供一次展示、交流与学习的机会,进一步促进学生们对专业实习的感悟和对就业职场的认知,积极为未来职业做好自我规划。

此次分享会邀请了优秀实习生翻译2101班林瀚政、翻译2102班王思琪、翻译2103班应飞扬进行了分享交流。在2023年暑期,这三位同学分别在不同的企业单位里出色地完成了实习工作。他们详细分享了各自的实习体验,包括实践中习得的翻译技能,处理客户关系和团队沟通协作技巧,以及如何有效应对职场中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林瀚政同学分享了他在公司外贸部门担任翻译助理一职的实习经验,他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如何高质量完成各项翻译任务的过程。




王思琪同学分享了她在实习中针对母婴产品的汉英翻译和校对工作、与进口商的业务对接事务、管理产品销售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也与大家分享了通过此次实习经历意识到的自身不足与未来提升的想法。






应飞扬同学参加了暑期译线通线上翻译实习项目,她向同学们分享了丰富的项目培训内容,以及在大量翻译实践中所获得的对翻译行业、专业译员的更深刻认知和实际翻译技能的提高。



本次翻译系优秀专业实习生分享交流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对行业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自身未来的就业择业方向与规划,促使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为走入职场做好充分准备。翻译系未来将继续积极组织此类分享活动,为同学们搭建更多交流学习平台,助力他们在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英语学院翻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