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教师肖鸾仪博士来我院翻译系调研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1

1112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教师、英国华威大学博士肖鸾仪老师来我院翻译系调研,徐英副院长、翻译系主任吴双姣、副主任徐丽娜、口译教研室主任陈益辉、陈京钰、王东和王露露等教师与肖鸾仪博士进行了亲切交流。

徐英副院长首先对肖鸾仪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翻译系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希望此次肖博士的到来能为两校之间口译学科的交流起到一个良好的开端。

随后,肖鸾仪博士与口译教研室的各位教师就口译课程设置、教材建设、质量评估和科研动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发现在这些领域有许多相同的问题亟待解决,也意识到了加强持续交流的重要性。

会后,在徐英副院长等的陪同下,肖鸾仪博士参观了同传室和蓝鸽语言实验室,陈益辉老师就同传室设备NewClass系统和蓝鸽语言实验系统进行了演示,交流了各类系统在日常口译教学和期末考试中的运用,为翻译专业后续的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交流活动于当天下午五点结束。临行前,余卫华院长也与肖鸾仪博士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余院长表示,两校之间、两院之间一定要多多交流,互通有无,这样才能相互督促、一起进步。肖鸾仪博士也表示后续会在教材建设等方面加强与我校翻译系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