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集团来我院商讨校企合作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5

2019321日,联合国官方语言服务供应商-策马集团在集团党支部书记、总裁助理、全球翻译中心总经理周敬棋带领下一行5人来访我院,与我院商讨翻译专业人才培养与合作。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等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学院吴勇副院长主持。

交流中,周敬棋书记介绍了策马集团的基本情况。策马集团长三角地区区域经理张丽对策马集团提供给学生的联合国实习岗位、翻译专业线上线下培训、相关翻译资格证书考证辅导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余卫华院长对英语学院翻译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英语学院翻译专业自2013年设立,设有同声传译室、Trados实验室计算机辅助教学等教学实验室,同时有成立国内第一个双语认知与翻译研究中心,拥有大型职业英语双语语料库。目前翻译专业在校学生有300人左右。对于与策马集团的合作,余院长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多渠道深入合作,为我校培养高质量翻译人才。

英语学院副院长孔勇对于翻译人才的教学与实践的结合、翻译实践项目的拓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副院长杨爱军立足学院翻译专业的学生情况与策马集团进行了交流,对于人才培养和专业考证等情况进行了沟通; 翻译系副主任黄旦华老师根据教学过程与实践操作中的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本次交流增进了双方了解,对于合作培养翻译专业人才达成了部分共识。